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亚健康、疲劳 > 中医疗法
编号:10985401
推荐:测测你的信息焦虑程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6日 搜狐健康
     自测:信息焦虑症,你有没有

    以下是信息焦虑症常见的症状,对照一下,看看你有几条:

    1.一个小时要检查五遍以上手机,哪怕去深山老林度假也一样。当发现没有人来电或来短信是,有很深的失落感。

    2.每天登录N遍电子邮箱,反复检查邮件。

    3.当因为某种原因不能上网时,整个人极度焦虑难受,恨不得变成超人,飞到外太空去接受网络的超强吸引。

    4.下意识地登录无聊网站搜索无聊图片,搞得鼻血喷张也乐此不疲,喜欢享受这类肤浅的快感。

    5.总是怕自己跟不上潮流,会花大量的时间去搜集一些新近流行的事情。当别人问到某个信息自己不知道时,情绪一下子就跌到谷底。

    6.喜欢信息胜过真实的生活以及人际交往。常有一种“万物皆醒我独醉”的飘然世外的感觉。

    7.最喜欢在BBS上跟贴,以及同人讨论无聊的八卦新闻。如果网上没有新的好玩信息出现,人就呈抑郁状,半天提不起精神。

    8.一天十来个小时地挂在MSN或QQ上,可以同时跟N个人聊天,闲下来一点点都会急得没法。

    9.喜欢被信息淹没的感觉,玩电脑游戏的时候会有一种强烈的满足感,不断延长游戏时间。但现实生活中有时会觉得自己一团糟。

    10.经常容易一会儿自我贬低,一会儿自我吹嘘。处世比较极端,不容易妥协。

    本新闻共6页,当前在第3页 1 2 3 4 5 6,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