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9
编号:11009986
用心良苦的“私房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6.04.27
     退休前,老爸是单位的一把手,人缘、口碑都不错。退休后,老爸循规蹈矩,除喜欢抽烟外,并无其他恶习。老妈就不同了,以前她是厂里的技术骨干,可退休后,竟迷上麻将桌。老爸不知劝过她多少遍,老妈却始终我行我素、不为所动。

    有一天,老妈因输钱正着急时,在银行工作的李大婶说:“你急啥?你家老头子在银行存了5000元。”多年来,老爸发工资后,总是第一时间全部上交,听说老爸存有私房钱,老妈当即赶回家盘问。没办法,老爸只得将存款单乖乖上交。

    本以为将私房钱成功缴获的老妈,却在打扫房间时,无意间又发现了藏在镜框背后的另一笔5000元存款单。这下老妈可急了,并追问道:“老头子,你平时老实本分,现在怎么背着我,突然出现了两张存款单?是不是你退休前,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老爸低着头,几次都欲言又止。

    老两口正僵持不下时,楼下的胡大爷向老爸讨教戒烟的秘诀。老爸戒烟了?正在大家疑惑地看着老爸时,他道出了实情:“这一万块钱是我戒烟存下的钱。因为你妈退休后就迷上了麻将,劝她什么也不听,我怕她输得连买菜钱也没了。所以,表面上我还装着抽烟,实际是偷偷把烟钱存起来,以防万一。”

    得知老爸的良苦用心后,老妈后悔不已,并当众表态:“老头子,是我错怪了你。从今以后,我跟你去公园打太极拳,再也不玩麻将了。”, 百拇医药(重庆市万州区陶诗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