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鼻及鼻窦疾病 > 鼻腔疾病 > 鼻出血(鼻衄)
编号:11414481
感冒了:鼻子出血要留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8日 广州日报
感冒可能让孩子流鼻血,鼻子这样保湿,流鼻血安全处理要注意
     小王最近可担心了,因为4岁宝宝的鼻子里总会发现血丝,特别是感冒后发现的次数更多。昨天晚上,小宝打了一个喷嚏,没想到流出好多血,一滴一滴地往下流,七手八脚止住血之后,第二天小宝却感冒了,浑身上下没有一点力气,家人都急坏了。本报记者 李立志

     感冒可能让孩子流鼻血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儿科副教授李宏告诉记者,鼻腔黏膜中的微细血管分布很密,是很敏感且脆弱的,容易破裂而致出血。小孩流鼻血一般多是由于鼻中膈的前部受伤所致,这个区域有数条血管交会于此,且又是动脉,所以出血量很多。容易流鼻血的小孩大概可分为下列几种:

    天气干燥的原因,孩子流鼻血就是常见的鼻黏膜破裂。空气干燥,鼻黏膜变干脆弱,很容易出血。鼻黏膜破裂后需要一定时间修复,在它未痊愈前,稍遇外力或其他原因,就会流血。大多数小孩子流鼻血都是这个原因,因此家长不用过于担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