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健身术
编号:10985200
她从“骨感美女”到健美女兵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8日 三九健康网
     “一二,踢腿!”“三四,扭腰!”一列列身着冬季训练服的济南军区某部总机班女兵,正在俱乐部里练习她们自己编创的“军体健美操”。初雪飘零的梨乡莱阳,寒风凛冽,但俱乐部里温暖如春,完整的一套军体健美操练下来,女兵们已个个汗湿衣衫。但她们非但没有人喊累,反而显得精神焕发,兴高采烈地直喊“过瘾”!

    现场总教练宣传干事张歌介绍说,这套女兵军体健美操是女兵自编自创的,共分三节动作。第一节是阳刚有力的军体动作,只见女兵们一招一式,出拳踢腿虎虎生风,英姿勃发;第二节是柔和舒美的形体动作,女兵们在轻缓的音乐中,缓扭腰肢,展现的是一种曲线美;第三节是劲爆有力的“街舞”动作,女兵们随着强劲的节奏越跳越快,热力四射……由于这套操具有强身、减肥、健美的功效,所以深受女兵们的喜爱。

    以前,为了拥有一个苗条的身材,连队不少女兵曾盲目节食减肥。一些人因此身体变得虚弱起来:队列训练站了还不到10分钟,就有人晕倒;跑步还没跑两圈,就有人掉队;三天两头有人生病,再加上话务值勤三班倒比较累,一些女兵看上去精神状态不好,弱不禁风……连队干部感慨地说:“有些兵苗条是苗条了,但那是‘病态’的美。”

    为了纠正一些女兵对“美”的认识误区,话务连请来保健医生给她们讲解盲目节食的害处和运动减肥的益处,倡导女兵做一个健康美丽的女军人。一开始,连队组织大家打军体拳、练长跑,但不少女兵担心这种锻炼会使自己的胳膊腿变粗,“有损”自己的身材,积极性不是很高。女兵陈雅斐在家练过健美,她向连队献计,能不能把军体拳动作、形体艺术操和时尚的“街舞”结合起来,编创一套富有军营特色的女兵“军体健美操”?连队及时采纳了她的建议并把这项任务交给她来完成。领受任务后,陈雅斐把小姐妹们召集到一起,在舞步的设计和音乐的编配上,都尽可能把力量、美丽和时尚的元素进行科学组合。经过上百次的反复修改,一套既能体现军中巾帼的飒爽英姿,又能锻炼青春女兵健美身材的女兵“军体健美操”出炉了。陈雅斐先组织本班的女兵试练后,得到大家的普遍称赞。女兵们争先恐后地跟着学了起来。

    如今,女兵“军体健美操”热透了她们这个女兵连,每天傍晚大伙都要跳上一阵。流汗消耗了剩余脂肪,也扫除了一天工作的疲倦,更使女兵在锻炼中拥有了健康自信。在家有“林黛玉”之称的文书小李经过大半年的训练,现在的身材变得结实、匀称、健美,在前不久连队举行的“最靓女兵”评选中夺得了冠军。她乐呵呵地对笔者说:“健美操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健美的身材,还有阳光的心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