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火锅与健康
编号:10985157
五一留守三十六记食为上(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9日 精品购物指南
五一留守三十六记食为上(图)
五一留守三十六记食为上(图)
五一留守三十六记食为上(图)

     海鲜

    又是五一,又是长假,又要留守。

    有人“以逸待劳”,留在家里看书、看碟,享受上班时没有的慵懒时光;

    有人“反客为主”,到朋友家聚会,没有拘谨、没有客套,一片祥和;

    有人“抛砖引玉”,激发出不少休闲灵感;

    也有人使出“连环计”,让五一长假,留守的日子,丰富多彩,意犹未尽。

    总之,你可以使出三十六计欢度这黄金假期,不过要谨记,“食为上计”。

     一路鲜到底

     献计者:恭启福鲍鱼圣汤火锅
, 百拇医药
    食为上:秘制圣汤,百元鲍鱼,时尚海鲜

    赛特后面,一条闹中取静的街上,“恭启福”三个字很显眼。

    恭,乃做人的态度,谦恭,谨良,勤力;启,为做事的态度,努力开创,锐意进取;福,则是追求的目标,福运,圆满,成功。

    在这传统味道如此浓郁的三个字的笼罩下,餐厅的风格却融和了东方古典浪漫和西方现代简约;菜品则是风行全世界的时尚食品——海鲜,配上清润滋补的秘制圣汤。

    海鲜,低脂,高营养,属健康食品。其中,鲍鱼更被营养学家称为餐桌上的“软黄金 ”。

    圣汤,充分融合了福建,广东及港式靓汤的优点,用三十余种名贵中药材及海鲜经8至10小时熬制而成。

    食时,服务人员会为客人在奶白的浓汤中,一道道按顺序涮食。先是鲍鱼,台湾鲜活九孔鲍,入汤数十秒即食,脆嫩鲜香;接着是扇贝、多宝鱼。一系列海鲜过后,是自制的肉丸,因为浓汤对涮食的要求很高,牛、羊肉是不可以入内的,所以店家很细心地将牛肉包于鱼丸之内,既让客人品尝牛肉,又不会破坏汤鲜。最后入锅的是鲜菌和青菜,清口之后,为鲍鱼圣汤火锅画上圆满的句号。
, 百拇医药
    地址:建国门外大街14号,北广传媒西配楼

    铁板上的舞蹈

     献计者:雅玛花式铁板烧

    食为上:铁板大虾,火焰寿司

    雅玛花式铁板烧餐厅,综合各派铁板烧之长,将传统日式铁板烧创新为花式铁板烧,并赋予她美丽的名字“雅玛”——源于西班牙文Liama,火焰之意。

    花式铁板烧由厨师一一在食客面前展示精选的原材料和烹饪的全部过程,让食客在品尝美味佳肴的同时欣赏厨师的精湛表演。

    雅玛铁板大虾,调料十分讲究,成品用法式芥末及蟹籽护盖其上,并浇上蜂蜜汁,自然的红、橙、绿色搭配,十分夺目。

    雅玛花式铁板烧餐吧还创新了十余款寿司系列新品,“雅玛火焰寿司”,突破传统日式寿司的局限,以金枪鱼为主料,米饭团为辅料,经过多项工序加工而成,口味以辣为主,颜色艳丽,金枪鱼的色泽似火焰色,切片造型又似火炬,十分吸引食者眼球,诱人食欲;而“雅玛七彩寿司”则以7种不同的新鲜生鱼片包裹先调好口味的饭团,不仅7种色彩刹是好看,又能尝到辣、酸、甜、咸等7种口味,真是美不胜收。
, http://www.100md.com
    即日起至5月底,雅玛花式铁板烧东直门南大街东方花园店及好运街店,推出98元一位的铁板烧自助餐,生鱼片、海鲜、牛肉、寿司及软饮、啤酒均不限量,并另赠冰激凌1杯。

    地址: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6号东方花园饭店二层(花园店);朝阳枣营路29号好运街23号(好运店)

     料理的魅力

    萨拉伯尔四惠店

    食为上:0℃以下的辣白菜,烤牛排骨,火锅面

    走进餐厅,便看见桌上琳琅满目地摆满了数不清的各式餐具,两个身着朝鲜民族盛装的女侍左右穿梭,摆上八盘开胃泡菜,色泽各异,香气扑鼻。呷一口暖暖的麦茶,用沉甸甸的特色铁筷子夹一块0℃以下的辣白菜放入口中,晚餐开始了。

    精心料理排酸鲜牛肉中之精华部位的牛排骨、牛体中最精致鲜嫩的特外脊,即便是马上要投入扁平的铁锅中要烤的菜品,无论瓷盘和摆放花式,都一丝不苟,卖相十足。和着秘制调料,投入胃中,顿然泛起一阵涟漪。
, 百拇医药
    海女烤鱼,是济州岛的特色烤鱼。所谓海女,就是依靠潜海捕捞海产品作为生活主要来源的沿海妇女。以前,到了捕捞季节,济州岛的海边常有海女聚在岸边,身旁摆放着刚刚捕捞上来最新鲜的鲍鱼、海螺、海参等,并备有辣酱、芥末等调料和韩国酒,供游客随意品尝。

    牛肉火锅面,自制面条和精选特供排酸鲜牛肉外脊,倒入萨拉伯尔独家调和的浓浓的牛肉汤中,撒上一碗芝麻和蒜泥,添上一把绿油油的塘蒿,味觉、嗅觉、视觉在片刻中得到了解脱。

    地址:东四环慈云寺桥南100米路西鹭鹭酒家南侧

    无穷烤

    食为上:第二代万州农夫烤鱼

    农夫烤鱼相传已有千余年历史了,“农夫烤鱼”在千百年的流传过程中,充分借鉴了传统川菜的工艺、用料特点,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特色。
, 百拇医药
    悦豪食府推出的第二代万州农夫烤鱼,仍然采用鲜活草鱼(因草鱼肉质细嫩,骨刺少,营养丰富,并且很适合烧烤),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改良,加入了自制风味泡菜、陈年秘制酱料、精选优质酱肉,在佐以新鲜的青笋丁等辅料,鲜香中透着微辣,烤香的浓郁加上酱料的佐味,混合着烤鱼特有的焦香味和浓郁的料香味,回味无穷。而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

    地址:北三环马甸冠城园太平洋洲际酒店三层

     勇敢者食计

     献计者:北纬四十度大酒店

    食为上:观赏鳄鱼标本,享受鳄鱼美味

    鳄鱼以高营养的健康价值成为稀世珍宝,鳄鱼胆可以解毒、平热,去翳生新;鳄鱼肝,可以补脑、滋阴养肝;鳄鱼心可以养心安神、活血化瘀;鳄鱼骨,可治疗、预防风湿骨痛;而声名显赫的鳄鱼尾胶更成为白领女性们的美容佳品。
, http://www.100md.com
    然而在北京能吃到鳄鱼美味的地方却不多,不仅因为鳄鱼珍贵难得,更因为烹制鳄鱼有着很高的难度。北纬四十度大酒店是少数烹制鳄鱼肉食店中的一家。

    北纬四十度餐厅以粤菜、海鲜为主,特色菜肴“鳄鱼宴”,不仅味道鲜美,药用价值更是可观。北纬四十度餐厅,花半年时间自行研发了14种鳄鱼烹饪方式。

    现在,北纬四十度大酒店与全球最大的鳄鱼养殖基地——泰国鳄鱼大佬联袂合作,从泰国引进的一套鳄鱼标本,鳄鱼标本一共21只,其中1只鳄鱼老师,其他20只为鳄鱼学生,鳄鱼标本栩栩如生,千姿百态,是全球最为完整和珍贵的鳄鱼标本。在餐厅每一间包房里都会有一只鳄鱼标本,可供观赏。

    地址:海淀区西三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