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中国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852
房劳加惊恐所致肾精亏虚小鼠之骨骼肌超微结构的变化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目的:从肝合筋方面探讨肾精亏虚小鼠肝系统功能的改变,从功能角度研究肾肝关系,初步揭示肝肾相关理论的科学内涵。方法:以房劳加惊恐的复合伤肾法制造肾精亏虚模型,以小鼠骨骼肌组织的超微结构的变化为指标,通过对其观察来研究肾精亏虚时肝系统功能的变化,从而明确模型小鼠肾精亏虚是否可以引起肝之阴血虚损及其可能的机制。结果:电镜下,与正常对照组相比,模型组小鼠线粒体明显变化,体积增大,呈肿胀状态。补肝组:基本正常,线粒体变化不明显,可见少数空泡。结论:实验观察到肾精亏虚小鼠其骨骼肌超微结构发生变化,表明肝合筋部分相关指标异常,从形态学一定程度的说明“肝肾同源”。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