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展会信息
编号:10973864
2006中国医院药师沙龙论坛在京举行--医药领域商业贿赂问题的研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7日 中国药学会
     (中国药学会网 李晓东北京报道) 由中国药学会主办,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承办的以"医药领域商业贿赂问题的研讨"为主题的2006年第一届中国医院药师沙龙论坛4月26日下午在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举行,监察部驻卫生部监察局局长王大方、中国药学会副秘书长胡茵、卫生部政策法规司副处长陈辉、中国医院协会维权部副主任郑雪倩等领导参加了会议。在京的近四十名各大医院药剂科主任到会。

    沙龙由中国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药剂科主任常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药剂科副主任梅丹主持。

    王大方局长在讲话中说,卫生部关于卫生医疗领域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已于4月24日下发执行,文件对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对大家关心的商业贿赂政策界限问题,王大方局长做了简要的介绍 :

    1 医疗机构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在药品、医疗设备、医用耗材的采购过程中收受生产经营企业及其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财物或回扣的行为 。
, 百拇医药
    2 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在临床活动中收受药品、医疗设备、医用耗材等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财物或提成的行为。

    3 医疗机构接受药品、医疗设备、医用耗材等生产经营企业和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财物,不按照行政事业财务制度的规定明确如实记载,私设小金库,用于少数人私分的行为。

    4 医疗卫生机构有关人员在基建工程、物资采购或招标过程中收受有关企业或经销人员给予的各种财物的行为。

    5 卫生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利用权力,在业务购销或工程招标过程中收受有关企业和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财物。

    参会的医院药剂科主任竞相发言。

    北京积水潭医院药剂科主任甄健存在发言中谈了两点认识:"一是对商业贿赂现象,我们要做到自律,行业要自律,个人更要自律,要加强自身意识的提高和对商业贿赂的防范。二是要维权。医务工作者绝大多数是好的,不能一说搞反贿赂就人人自危,要维护我们医务工作者自身的合法权益。"
, 百拇医药
    中国药学会副秘书长胡茵向到会的各位领导、药剂科主任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中国医院药师沙龙将继续办下去,成为大家交流经验、沟通思想的药师之家。

    图一 中国医院药师沙龙论坛会场

    图二 监察部驻卫生部监察局局长王大方讲话

    图三 中国药学会副秘书长胡茵讲话
, 百拇医药
    图四 卫生部政策法规司副处长陈辉发言

    图五 中国医院协会维权部副主任郑雪倩发言

    图六 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药剂科主任常明发言

    图七 北京积水潭医院药剂科主任甄健存发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