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9
编号:11009870
我家有个好媳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8日 《健康时报》 2006.05.08
     人人都说婆媳难处,但在我家却相反。我和媳妇亲如母女:家里唯一空调放在我的房间;阳光最充足的房间留给我住……

    媳妇家在农村,很小就失去了母亲。嫁到我家后,对我们老两口很是孝顺。我患糖尿病多年,饮食上很挑剔。媳妇则想尽办法让我既吃好又不升高血糖,并且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控制我的进食,几年来我的血糖在媳妇的精心调理下,一直处于平稳状态。邻居都说我好口福、好福气。

    媳妇除生活上悉心照料外,那次意外的住院经历,更感觉到媳妇对我的贴心。我不慎跌伤,卧床四个月。在此期间,媳妇帮我梳头、洗澡、喂饭、换洗衣物、按摩,同病房的病友都羡慕我有个好“女儿”。

    我曾问过媳妇,你不在意我的坏脾气吗?她却说:“年纪大了,脾气难免有些怪。再说您都这把年纪了,有个头痛脑热也很正常。”她常说,婆媳相处并不难,只要多点耐心。

    在媳妇的影响下,孙子、孙女对我也十分孝顺,能有这么孝顺的儿孙,我是越活越有劲了。”

    (杜秦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