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0年第10期
编号:10973277
翼状胬肉的新手术方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0年第10期
翼状胬肉,1临床资料,2讨论
     翼状胬肉是眼科常见的一种外眼病。目前仍以手术治疗为主,手术种类繁多,但术后复发率仍很高。因此,改进手术方法、掌握手术技巧、防止手术后复发是当今临床一个重要的课题,我院从2002年9月,在翼状胬手术方法上进行了新的设计,治疗患者25眼,效果满意,现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25例25眼,其中男9例,女16例,原发性23眼,复发性2眼。年龄最小42岁,最大60岁,翼状胬肉均于鼻侧。发病时间:最短者12年,最长者20年,胬肉头部侵入角膜内2mm以上,有的已遮住瞳孔。

    1.2 手术方法 (1)术前用1∶20000噻替哌氢眼药水、地塞米松眼药水、氯霉素眼药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