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973498
腹部闭合性损伤的超声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0年第3期
闭合性损伤,,闭合性损伤;超声诊断,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探讨超声检查在腹部闭合性损伤诊断中的应用价值。方法 应用二维经腹超声对200例腹部闭合性外伤患者进行多方位、多切面的检查,全部病例均经手术病理证实。结果 200例腹部闭合性损伤超声阳性发现率96%,实质性脏器损伤诊断符合率98%,空腔脏器损伤诊断符合率73%,其他脏器损伤并发腹膜后血肿符合率93%。结论 二维超声对腹部闭合性损伤具有重要的诊断价值。

    【关键词】 闭合性损伤;超声诊断

    腹部闭合性损伤及内出血是外科的主要急腹症之一,近年来,随着交通事业的发展与发达,伴随交通事故所致的创伤也愈来愈多,腹部闭合性损伤致内出血威胁着患者的生命安全,超声能及时、准确地做出诊断,对挽救伤者的生命起着重要的作用。本文就近2年来我院收治的腹部闭合性损伤及内出血200例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例腹部闭合性损伤病例,男145例,女55例,年龄10~66岁,平均38岁,均有车辆碰撞或高空坠落等外伤史,受伤后首次就诊时间30min~2h。

    1.2 方法 所用仪器为EUB 240型和TOSHIBA SSA-240A型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为3.5MHz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