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973499
螺旋CT扫描定位在肿瘤患者行伽玛刀治疗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0年第3期
CT,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伽玛刀治疗技术是近几年广泛应用于临床的针对人体各部位肿瘤的一种无创性治疗技术,其疗效的好坏与CT定位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本文就某伽玛刀治疗中心2003~2005年在我院进行的多部位肿瘤伽玛刀治疗前的CT定位进行总结、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128例患者133个部位;颅内肿瘤58例;体部肿瘤75例,其中5例患者合并多部位肿瘤,体部肿瘤中肺癌18例、肝癌30例、胰腺癌5例、食管癌15例、直肠癌3例、子宫及附件肿瘤4例。

    1.2 定位设备 美国GE公司Lightspeed 4排螺旋CT机,伽玛刀治疗定位器、定位头架、负压袋、水平仪及弓形标尺。

    1.3 方法 将伽玛刀治疗定位器固定于CT扫描床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