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信息
编号:11009729
患先心病影响生育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6.05.11
     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韩女士:我一个农村亲戚今年37岁,她从小就经常有活动后气急、嘴唇发紫的症状。10年前医院诊断为二尖瓣缺损,但当时医生没有建议她手术。现在虽然不是很影响生活,但她希望能彻底治愈。她曾因此病流产过一次。请问通过手术能彻底治好吗?影响生育吗?

    北京同仁医院心血管中心博士后卢长林副教授:您亲戚的情况可能是先天性二尖瓣缺损,根据她的症状考虑可能存在其他先天解剖异常(房间隔缺损等)。建议进行超声心动图检查明确病变。目前患者心功能处于代偿期,应及早进行手术治疗,可以基本治愈。在病情稳定期是不影响生育的。

    卢长林擅长:重症冠心病、高血压、血脂代谢异常、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出诊时间:周一、三下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