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心理测试
编号:10984668
测测你的人生会走怎样的路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1日 瑞丽女性网
     D ■性格基因

    你是个执著乐观的人,对人生的看法充满热忱和几分难得的孩子气。重视情感的你很容易被打动,正因为如此,经常受制于人情压力,且因为情感付出太多,最后被毫无保留的伤害而深感痛苦不已。你的想法单纯,不够世故是你的优点,也是缺点。任何事情都是一体两面,你的善良成为他人利用你的拿不出主见,受到他人看法影响而摇摆不定,会影响学习与工作,甚至是爱情运。你的妥协多半是没有必要的,因为天真而受创,也难以博得他人的同情。

    ■生命路线

    你需要更理性地厘清自己的需要,不要顺著感情做判断和过日子。你已经耗费很多时间与心力在成就他人,和满足自己的情绪感动,剩下来的时间,你应该学著为自己订出原则。保持生命的热忱很重要,但请不要忘了也要善待自己,过滤朋友和予取予求的家人,或是与情人保持距离,是你要加强的务实理性生存态度,千万不要过分燃烧自己,最后只是为了照亮他人。你的身体里面需要有一点点自私的血液,对于人性的洞察也要更加深刻。孩子气虽赋予你可爱的特质,但学习保护自己,也是成长的重要课题。
, http://www.100md.com
    E ■性格基因

    你是个自我压抑的人,对于事情的看法比较悲观,虽然害怕挫折和痛苦,面对变局时,仍能冷静以对,这是你最与众不同之处。你的成长过程并不如外界或自己期待的顺利,感情的路走来也不算顺遂。身心的负面经验,让你自小就比一般人来得早熟,对于死亡与性的感受深刻,一生似乎都在这两个议题中打转。对于自我要求相当严格的你,全身上下总是上紧发条,很难完全放松。你要小心自己有自残或习惯自舔伤口的倾向。对于喜欢的事物,可以一头栽进去而无法自拔,对于不感兴趣的事物,则是碰都不想碰,对于人你也是如此。

    ■生命路线

    你是一个意志力很强、干练、早熟,但不怎么快乐的人,不管年纪多大,总是给人一种老成的感觉。如何变得更豁达、真正快乐的善待自己,是你必须致力的课题。你性格的矛盾和痛苦点,经常透过感情和与家人的互动展现出来。经常为他人牺牲,但末了又会心不甘情不愿,这样的人生是浪费能量且毫无意义的。对于酒精、咖啡因、尼古丁和药物的摄取量要节制,否则会受制于这些有害物质。性的压抑会衍生成对很多事物的不满。学会用「减法」过日子,才能真正领悟有「舍」才有「得」的道理。
, 百拇医药
    F ■性格基因

    你是个强烈执著于母性、易对事物热中且不知不觉就会走火入魔的人,心地善良且没有心机。这类型的男女通常在童年时候就会因为某种特质或是天份而受到瞩目,因此招来许多仰慕追随者,因为忌妒心而出现的竞争者也不在少数。你的生命能在短时间内发光发热,因为不同际遇,而感受到生命?□尔车t与起落。你经常心存乐观,期待能透过自己的力量去改变他人的生活。你喜欢感受群众的温度,对于朋友尤其充满热忱,为人不斤斤计较;但是偶尔迷糊,对于危险也不具警觉性。忧患意识不够,象徵著生命中将出现令人忧心的潜在危机。

    ■生命路线

    你对于原始事物有著强烈的憧憬,这种原始的东西可能是母性、可能是大地、也可能是宇宙或是和人性基本面有关的事物。你一旦投入,就会一头栽进去,不计成本、不管结果的态度,经常让你受伤。若想把才华发挥在正确的方向,你得偶尔放弃仰赖直觉的决策?□{A耐心观察,并评估自己的想法才行。毫无自我防卫的能力,会让你碰得鼻青脸肿。感情和工作也处于相同的理想主义态度,很难回归现实面,长久来说,会让你越来越失去竞争能力。好在你身边的贵人很多,如何善用人际资源,将是你的致胜关键。
, 百拇医药
    G ■性格基因

    你是凡事按部就班的人,不会好高骛远,坚持一步一脚印的人生态度,是你最大的优点。你不太善于言辞和自我包装,在重视表面工作的社会里,会让你有些吃亏,好在你已培养出自行消化压力和屈辱的能力,不管处于什么环境,都懂得如何自处。「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是你面对生命的一贯态度,深思熟虑的你,不会把自己推向危险边缘。虽然脚踏实地,但由于生性害怕改变,冒险精神显然很不足,凡事只敢做最保险的打算,也因此失去许多体验不同生命滋味的机会。

    ■ 生命路线

    缺乏弹性、不知变通是你的性格弱点。埋头苦干、不懂得寻找替代方式及勇于创新,是使你经常受制于自己意见和看法的主要原因。米勒型的男女几乎绝少年少早发,泰半属于中、晚年有成型的人。这类型的人懂得评估、计画、实践、一步一步走,不会突然改变心意做出令自己或他人讶异的事;你最欠缺的也正是创造力和挑战生命的勇气。人生有得有失,最怕的就是患得患失,如何给自己更多的发展空间,善用直觉和想像力,并且在努力之馀也让自己快乐,是你今生最该致力的课题。
, 百拇医药
    H ■性格基因

    H型的男女属于沈思型,往往想得很多,却极少将想法付诸行动。说这种人是思想的巨人、行动的侏儒一点都不为过,这种人可能拥有满腹知识,却缺乏实务能力,因此经常到处碰壁,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享受思想带给自己的满足和成就感。罗丹型的人虽然苛求完美,却毫无应变能力,一旦事情出现变化,就显得不知所措。自尊心强烈的他们,习惯掩饰不安,放不下身段的性格,弄到最后,吃亏的多半还是自己。擅长纸上谈兵的他们,最终只能成为幕僚角色;神经质所带来的不安,让这类型的人很容易在关键时刻放弃努力。

    ■ 生命路线

    害怕走出自己的象牙塔,以自以为是的态度包装自己及掩饰不安,这种种的努力,并不能为此类型的人解决生命中的诸多问题。你害怕独行却又不愿轻信他人,反反覆覆的态度,不能为生活带来正面效应;想摆脱无所事事、生命无重心的日子,得学习积极参与,不把眼光放在结果,重视过程的操作和实践,才能体会不一样的生命经验。对于感情尤其如此,恐惧失败而裹足不前,将会一无所获。利用擅于计画的专长,为自己打造宏观远景很重要;没有踏出行动的第一步,任何伟大的想法都只是零。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 1 2 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