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偏瘫知识 > 疾病治疗
编号:10975273
瘫愈康治疗偏瘫后遗症效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2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33期
     笔者在长期治疗偏瘫后遗症的过程中,认真总结前人的治疗经验,并不断探索,通过上百次的临床实验,总结出治疗偏瘫后遗症的经验方瘫愈康。经笔者精心诊治的39例偏瘫后遗症患者,均获得显著疗效。现将瘫愈康与其他药物治疗的对比观察,报道如下。

    选取脑血栓、脑栓塞、脑出血等后遗症病人78例,随即分成治疗组和对照组各39例,两组在性别、年龄、病情、病程等方面具有可比性。

    治疗组采用自拟瘫愈康治疗。药物组成:水蛭、三七、当归、僵蚕、石菖蒲、白附子、黄芪、豨莶草等13味中药组成。以上诸药干燥研细粉蜜调为丸,每丸重6g。每天2~3次,每次6g。服药期间忌食肥甘厚味,避免精神刺激。20天为一个疗程。

    对照组予以人参再造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