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家用药械
编号:11009611
现代人需要第6要素改善酸性体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6.05.15
     自3月20日开设“酸碱平衡健康新文化”专栏后,许多读者咨询“酸碱平衡”和“第6要素改善酸性体质”等方面的问题。为此,在本期的专栏里,我们邀请了中央首长保健医生、主任医师陆士贤、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陈子涛、北京协和医科大学教授杨子彬三位专家为读者解答相关问题。

    陕西西安市西七路王季梅、山东莱州朱由一村孙克加、湖南茶陵县城关镇黄兴、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路翟俊玲等读者问:酸性体质的人有哪些症状?有什么方法可以检测是否酸性体质?

    答:陆士贤教授认为,如果有下列症状,可能已变成酸性体质,必须尽快补充“第6要素”:1.夜里睡眠不好、早晨起床精神不振、情绪不稳、易发怒;2.食欲不振、乏力犯困、神经衰弱,记忆力下降;3.身体肥胖、免疫力低、经常生病;4.腰酸背痛、手脚发凉、四肢麻木、头痛耳鸣;5.肠胃功能失调、胃酸过多、经常便秘、腹泻、尿频尿急;6.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黏、高血糖、脂肪肝、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痛风等病症。

    陈子涛教授认为,检测酸性体质主要用MDI细胞检测仪检测,也可做一些相关的检查,如二氧化碳结合率(23~28),碱贮备量(20∶1),特殊情况下可检查动脉血PH值是否在7.35~7.45之间。

    河南开封市五福路牟效兴、内蒙古通辽市东郊李忠和等读者问:改善酸性体质为什么要补充第6要素?

    答:杨子彬教授认为,第6要素的前体——氨基多糖(属生物碱)广泛存在于虾蟹外壳、昆虫表皮和真菌细胞壁中,人吃到这些与昆虫、真菌接触过的食物就能间接获得第6要素。但是由于环境污染和农药化肥的使用,农田里的昆虫、真菌几乎绝迹,人们也就失去了获得第6要素的机会。另外,现代人摄入的高蛋白质、高脂肪、高糖越来越多,酸性物质在体内沉积越来越严重。所以,现代人最需要补充第6要素。

    在下一期(5月22日)“酸碱平衡健康新文化”专栏里,将对“补充第6要素消除脂肪肝”做专题介绍。

    以上咨询读者将获得价值60元能改善酸性体质的健康产品。如果大家有相关问题,欢迎咨询!

    来信请寄:北京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健康时报“酸碱平衡”栏目,邮编:100733

    电话:(010)65950712

    电子邮件:

    runfan7712@peopke.com.cn,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