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信息
编号:11009624
通络—治疗脑血栓的全新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6.05.15
     脑血栓是中老年人常见的脑血管疾病,致残率和病死率都很高,严重危害着中老年人的健康,尤其是近年来脑血栓发病的年轻化趋势,更是引起了医学界的重视。

    脑血栓,其原因一是脑血管内膜受损引起的脑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形成等脑血管自身的病变;二是高血脂、高黏血症等血液方面的原因,也容易使血栓形成堵塞脑血管,引发脑血栓。治疗脑血栓采用的溶栓方法虽在临床广泛应用,但由于受时间窗的限制,也就是说必须在6小时以内用上溶栓药物才能有效,这使许多病人不能得到及时的治疗而延误病情,甚至丧失了生命。

    以络病理论为指导的代表药——以岭通心络,强大的通络作用不仅能全面改善血液的黏稠凝聚、调节血脂、降低血黏度、消融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并且能有效维护血管内皮功能、修复受损的血管内皮、避免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解除血管痉挛。以岭通心络对血液和血管的双重治疗作用可以有效防治脑血栓。

    实验研究表明,如果脑血栓发生后6小时以内不能及时恢复供血,脑神经细胞就会发生不可逆死亡。以岭通心络不但能溶解血栓、解除脑血管痉挛、疏通脑血管,并且能够促进脑血管侧支循环建立,使大脑梗塞区域的范围明显缩小和消失,恢复脑神经功能,促进脑血栓患者半身不遂、语言不利、口舌歪斜、肢体麻木的康复。

    (心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