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误诊 > 现实
编号:11138184
她被自己的丈夫误诊了(1)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7日 《妇科门诊隐情纪录》
误诊,误诊,她被自己的丈夫误诊了,医学关键词:妊娠合并子宫颈癌
     讲述者:某外企职员女30岁

    ●医学关键词:妊娠合并子宫颈癌

    作为医生的他,一直以为怀孕妻子的出血是"先兆流产",实际上那是子宫颈癌的癌性出血!这就是说,这个女人在怀孕之初就已经是个子宫癌的病人了!同时也就是说,他的儿子是和癌症一起长大的!

    妊娠合并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妊娠合并恶性肿瘤,发病率国内报道约为0.5%。往往由于妊娠存在且患者年龄较轻,易将宫颈癌引起的阴道出血误诊为先兆流产,长时间保胎治疗以至延误治疗。因为近年我国的宫颈癌发生有年轻化的趋势,妊娠合并宫颈癌的发病率也会上升。

    症状:

    1、早期的出血较少,一般是点状出血,白带夹血或者接触性出血,早期时类似流产的出血,到了晚期,类似前置胎盘的阴道出血。

    2、阴道排液增加,白色或者血色,早期时类似阴道炎或宫颈炎的排液。到晚期会出现脓性糊或米汤样恶臭的白带。

    3、压迫症状。晚期时疼痛主要为压迫症状,一般是腰骶部疼痛并沿坐骨神经放射,因为能压迫血管所以会引起下肢水肿,与妊娠晚期子宫生理性增大引起的水肿相似。

    我知道现在得子宫癌的人很多,但是像她那样癌症和怀孕重合在一起的我很少听说过,我只知道演员李媛媛,她好像也是在孩子出生后不久查出癌症的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