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误诊 > 现实
编号:11138194
她被自己的丈夫误诊了(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7日 《妇科门诊隐情纪录》
     从情理上讲,孩子已经降生下来了,作为医生的警觉可能让位给了作为父亲的轻松和欣喜,既然最关注的事情已经落地,一切都有理由被忽视。从医生的角度看,一个34岁的高龄产妇,内分泌失调有更大的可能,他们也容易从这个角度上猜测出血的原因。

    赶在子宫已经出现病变的时候怀孕,也是非常巧的事,好像在医学统计学上比例也非常小。

    他后来承认他当时钻进了一个牛角尖:一门心思想的只是:孩子不能流产!要保胎!只要孩子生下来,一切就恢复了他能掌控的轨迹!这个念头更加促使他失去了对癌症的警惕。

    他曾经跟我讲过一家著名的医院,肾脏移植非常有水平,这个医院一个医生的母亲被外院诊断是肾癌,医院很快通过关系把移植用的肾找到了,并且顺利完成了移植手术。但切下肾之后才发现,病人根本不是癌症,癌症的确诊是一家小医院提供的,着急想办好事儿的医院居然忽视了最后的确诊,善意中制造了一场悲剧,那个病人得为无缘无故的移植无缘无故地吃一辈子抗排异的药……

    他的思维犯了同样的错误。他说那段时间里他的心好像着了魔,只想着和我了断一切,也就是这个魔使他老婆被误诊!

    他一直以为是"先兆流产"的阴道出血,实际上是子宫颈癌的癌性出血!!!这就是说,在她怀孕之初已经是个癌症患者了!这就是说,他的儿子是和癌症一起长大的!!!

    给他老婆做检查的医生几乎叫了起来:"怎么这么晚才来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