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09513
慢性咽炎能引起声门闭合不全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6.05.18
     138*****788:我8年前得了急性咽炎后转为慢性,未及时治疗,后来变成声门闭合不全,多说几句话嗓子就疼,吃稍微热点的食物就会嘶哑。请问应该怎样治疗呢?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秦伟:您得的慢性咽炎与声带闭合不全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因为,发音需要有以下几个基本的条件:即有适当的气流、表面光滑有一定张力的声带、声带有正常启闭功能。其中任何一个因素发生病变,皆可影响发音,出现声音嘶哑的情况。

    而导致声带闭合不全常见的原因如下:声带麻痹、环杓关节炎或关节脱位、声带上皮增生肥厚、声带松弛、声带小结或息肉等。

    您可以经纤维喉镜或喉内镜确定病因,才能有针对性地治疗。同时,也不能放松对慢性咽炎的治疗,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首先去因治疗,如戒烟戒酒,预防发生急性咽炎,治疗便秘和调整胃肠功能,尽量用鼻呼吸,避免长期张口呼吸。如果慢性咽炎的症状没有好转,还可以局部用药或进行消融术,术后辅以雾化吸入效果更好些。

    秦伟擅长:鼻炎、咽炎等相关疾病。

    电话:(0371)66357129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秦川,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