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今夜,我们谈性》
编号:11138112
关键词之二十二 月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8日 《今夜,我们谈性》
月经,关键词之二十二月经,趣问妙答,相关链接,什么是月经及正常月经?,痛经,月经周期的情绪变化,周期性变化的呢?,第1—7天:月经期——,医生特别提示:,第12—14天:卵泡晚期(排卵之前)——,医生特别提示:你,第15—17天:排卵期——,第18—23天:
     趣问妙答

    △ 我们是刚结婚的新婚夫妇,在月经期间过性生活是不是会怀孕?对女方身体有影响吗?

    经期受孕的几率不大,但也不是没有。女性的宫颈平时是闭合的,而在经期却是张开的,因此经期的性生活较容易导致女性生殖系统的感染。

    ▲ 我10岁时被骗与人发生过关系。具体事情我已不记得,真正知道那意味着什么也是很多年以后。现在我的月经一直不规律,是那件事造成的后果吗?

    曾经被骗是你的不幸,对此耿耿于怀却置月经紊乱于不顾确实不是明智之举。找医生进行调经治疗才是解决问题的惟一办法。

    △ 我是一个22岁的女孩,近来我的月经不正常,月经刚开始推后十几天,现在提前十几天,而且这个月来两次,量不多,是因为性生活过勤吗?

    不知道你采取了什么样的避孕措施,如果频繁服用紧急避孕药势必造成内分泌乃至月经的紊乱。一般情况下,一年之内口服紧急避孕药不得超过3次。

    ▲ 我是一名高三的学生,按照常理在经期心情不好是正常的,我昨天来了月经,今天不知为什么特别兴奋。为什么呢?

    不知道你所谓的常理从何而来。设想一下,一个担心自己意外怀孕的女生,在发现月经来了以后能不兴高采烈吗?

    相关链接

    什么是月经及正常月经?

    月经是成熟妇女约每月一次的周期性子宫出血,经阴道排出体外。身体内的荷尔蒙分泌使子宫内膜进行周期变化,以备孕育胎儿。如没有怀孕,则子宫内膜会脱落而出血,因而产生月经,经过子宫颈及阴道排出体外。

    正常月经因人而异,可以有很大的差别。月经的调节是受卵巢及脑下垂体的荷尔蒙所控制。月经周期是由月经开始第一天零起计算,约28天一次周期。但周期长短各人不同,亦不是时常规定不变。大致上,每三星期至五星期一次月经皆属正常。甚至有些人,数月一次月经亦无任何病态。

    经期持续时间亦因人而异,两天至七天皆属正常。月经量多或少亦没有一定,如经常都是一样又不会引起贫血的话,则多或少皆不算异常。

    痛经

    月经前、后及行经期间,可有轻度下腹疼痛、坠胀、腰酸、乳房胀痛及乏力等感觉,属生理现象。如下腹及腰痛较剧,严重时伴有恶心、呕吐、四肢冷,影响正常工作及学习时,称痛经。痛经为妇科常见症状之一,尤其多见于未婚青年妇女。痛经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指生殖器官无明显器质性病变的痛经,常发生在月经初潮或初潮后不久,多见于未婚或未孕妇女。继发性痛经指生殖器官有器质性病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96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