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核桃(胡桃)
编号:11206952
吃核桃降血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5.18
     核桃是世界四大干果之一。在临床上,核桃起着重要的食疗作用,可以降低血脂,并预防血栓形成。

    核桃仁的营养价值极高,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维生素E等。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血中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预防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等;维生素E则可提高免疫力、抗动脉硬化、防癌、保护视力、消除老年斑。

    中医认为,核桃仁味甘性温,有补肾壮阳和润肺、通便的功效。因此,对于因肾虚导致的腰腿冷痛、尿频、耳鸣、性功能障碍、遗精、须发早白等症状,每天吃点核桃桃,能起到良好的治疗作用。

    核桃仁包有一层褐色的皮,略带有苦涩,不喜欢这种味道的人,可以用开水烫一下,把皮剥掉。鲜核桃苦涩味较少,和老核桃相比,由于含水分较多,营养价值差一点,但其中维生素含量较多。 (胡延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