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医疗管理
编号:10976936
医疗新名词新的只是名字:谁被“忽悠”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37期
症状1,整容医院是“新名词”重灾区,症状2,“新名词”泛滥是民营医院“常见病”,处方,加强监管多管齐下
     花样翻新的医疗名词背后隐藏着鲜为人知的秘密,新名词的更新换代并不是技术的更新换代,仅仅是换了个名字。

    “SWPP前列腺介入导融技术”、“美国MAT注极肽技术”、“日本内窥式可视无痛取胚技术”、“绿色人流”、“来自海洋彼岸的神奇魔液”……时下,常常见诸广告的医疗新名词层出不穷,不仅让看病的患者摸不着头脑,甚至连业内专家也觉得茫然。

    实际上,花样翻新的医疗名词背后隐藏着鲜为人知的秘密,改头换面之后只是为了蒙蔽患者而追求更多的利润,让一头雾水的人们乖乖等着被“宰割”。

    症状1 整容医院是“新名词”重灾区

    重庆某机关工作人员王女士前段时间想美容皮肤,但却被形形色色的广告弄得晕头转向。“E光嫩肤”、“复合彩光嫩肤”、“光量子嫩肤”……经过到正规大医院咨询,王女士才明白这些新技术其实都是一种技术原理,即通过特殊波段,对皮肤进行脱毛、祛斑或者其他疾病治疗。

    专家揭秘,整容医院是“新名词”层出不穷的“重灾区”。“仿生绣眉”、“仿生植眉”、“三维立体仿真眉”、“羽毛仿生绣眉”等所谓“高科技”新技术,其实都是一回事。但是,新名词的更新换代并不是技术的更新换代,仅仅是换了个名字,目的是为了蒙骗消费者,这样美容机构的利润就更丰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