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8
编号:10976948
更年期抑郁症的促发因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37期
     更年期抑郁症临床上女性最为常见。据报道女性进入更年期,约有46%的人罹患本病,明显高于其他年龄段。因此,正确认识本病的促发因素,对预防本病的发生、发展十分必要。那么,促发本病的因素有哪些呢?

    生理因素:妇女进入更年期后,卵巢开始萎缩,绝经后雌激素分泌锐减,就会出现烦躁、易激动、潮热等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有时当众发作,令患者焦急不安、心情不悦;若不能及时调整心态,正确对待,反复下去就易发生抑郁症。

    家庭因素:绝经后妇女由于体内雌激素消耗殆尽,致性欲减退甚至无性要求,给两人世界带来了极大不便。若丈夫不理解妻子,双方原先亲密无间的关系就会出现裂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