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病知识
编号:10984198
日常饮食清淡可远离“乙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9日 健康人社区
     本报讯 (记者 王珊) 对于至今都没有特效疗法的“乙肝”,大家都觉得很可怕,对此,医学专家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做好下面五点,便可让“乙肝”永远远离自己。

    谨慎用药 可以护肝

    “是药三分毒”,而肝脏正是负责解毒的脏器,任何药物都可能加重肝脏的负担,所以药品能不用就尽量不用,确实需要用,应该在有经验的医生指导下谨慎选用。

    劳逸适度 保证休息

    在工作和学习中,应该切忌加班加点,少睡熬夜;而且过度的娱乐也是有害的,通宵打牌,旅游跋涉,或参加剧烈的体育锻炼都会对肝脏不利。

    饮食清淡 少喝酒类

    大家的日常饮食应该清而不燥,淡而不咸,对于一切酒类饮料尽量不要沾染。

    知足常乐 调整心态

    情绪对肝脏的影响也很大,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最好保持知足常乐的心态,也可有效预防肝病的出现。

    定期检查 时刻警惕

    一般每年检查一次B超、肝功能、乙肝三对和甲胎蛋白等,如果有临床症状者,最好半年检查一次,时刻警惕才能做到有备无患。

    权威肝病专家在线解答患者提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