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抗菌药 > 青霉素类 > 阿莫西林
编号:10975561
复方阿莫西林泡腾片的研制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0年第1期
处方,,复方阿莫西林;泡腾片;处方,1材料与仪器,2方法与结果,3结果与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制备了复方阿莫西林泡腾片,其泡腾片溶解时限达到《中国药典》1995年版要求,稳定性试验表明制剂质量稳定;高温、高湿试验表明,本制剂对热、湿等环境不稳定,应注意贮存。

    关键词 复方阿莫西林;泡腾片;处方

    泡腾片(Effervescent tablets)是片剂的一种,同为固体药物制剂,但是其在用前经过迅速的崩解,分散及溶化过程后,以澄明溶液的形式而口服应用,特别适合于老人、小孩及咽喉病痛患者服用,同时药物溶出快,体内吸收迅速,生物利用度高,药理作用发挥更快捷和充分的特点,因此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

    复方阿莫西林是β_内酰胺酶抑制剂克拉维酸与青霉素类药物阿莫西林的复方抗生素,国内外已有普通片剂、粉针剂、混悬剂等制剂上市[1、2],尚未见有泡腾片的研究报道。本文研究了复方阿莫西林泡腾片的制备工艺,并对其稳定性进行了初步考察。

     1 材料与仪器

    阿莫西林原料药(河北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克拉维酸钾(江西制药厂提供),碳酸氢钠(沈阳食品化工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