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发族
编号:10984045
轻松告别静电引发的轻舞飞扬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2日 新浪
     发丝在干燥的季节最不安分,任你百般侍弄也难以驯服这些蓬松张扬的家伙。干燥让秀发失去光泽头发表面的毛小皮翘起,摩擦产生的静电令发丝轻舞飞扬,而天生卷发的忧伤是那不应有的头发扭曲……不如现在就学习如何驯服一头乱发。

    充分补水 解决静电引发的“轻舞飞扬”

    气候干燥,很容易带走秀发的水分,让发丝变的干燥,引发静电,头发并因此变的蓬松和凌乱。专家告诉我们,正常情况下,头发中含有大约15%的水分,但如果低于10%,就会立刻呈现出种种干燥的现象。用手从发根到发梢触摸并轻轻揉搓你的秀发,如果手感干燥并在揉搓时沙沙作响,那么你的秀发已经严重缺水,需要及时补充。

    头发干燥主要是因为水分的流失,以及长时间缺乏护理和化学品残留在发尖上引起的。因此应该为你的秀发补充水分、增加营养,选用营养型护发产品,弥补干燥空气对头发的伤害,使头发柔顺。在滋润发丝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头皮的滋养。因为头皮中的毛囊是头发进行代谢活动的场所,是头发生长和发育的源头,发丝中的水分绝大部分是由毛囊提供的,所以要挽救干涩的头发,别忘记给头皮补水。
, http://www.100md.com
    碱性洗发水会带走过多油脂,使头皮更加干燥,所以在寒冷的季节应该选用弱酸性洗发水,温和有营养,比较适合干燥的发丝。洗发水中的滋润成分可以给发丝以充分的滋养,补平缺损的毛鳞片,有效锁住头发内的水分。并能为头发提供一层保护膜,减少发丝间的摩擦机会。

    解决静电TIPS:

    经常洗头:使容易在头发上附着的污染颗粒无处容身,这样不仅保持发丝的清洁卫生,还大大减少了因为颗粒物质而造成的摩擦力,头发也就不容易开叉断裂。

    洗后润发:润发露中的阳离子活性物能使头发表面活性分子定向排列,令头发上电荷减少,电阻降低,增强保护膜的抗静电效果。

    优质发梳:在每次梳理秀发前先抹上一些柔顺物或免洗润发露,可有效改善静电现象。而且,使用的发梳最好是木质或角质的梳子,不宜使用塑料或金属梳子,否则更容易产生静电并伤害秀发。
, 百拇医药
    加点柔顺剂 让秀发不再毛糙

    蓬松、毛躁的头发不应该打薄,这样会使头发更加没有下垂感,反而杂乱的厉害。建议在洗护时使用含有垂坠配方的产品,以增加头发的垂直感。也可以定期为头发做发膜,让秀发得到深层的滋养和护理,营养丰富了,发丝自然不会再轻飘飘的,适度的垂坠感让头发显得更加有弹性。

    造型时,不要迫不及待地将头发完完全全地吹干,趁秀发干至一半时,用电吹风中的低温档将秀发吹至八成干,然后将直发涂抹除发根以外的整个秀发,然后再一边梳理一边将头发吹干即可。

    蛋白洗发护发:在洗发液中加入少量蛋白,洗发时轻按摩头皮,会有护发效果。同时,在用加入蛋白的洗发液洗完头后,将蛋黄和少量的醋调匀混合,顺着发丝慢慢涂抹,用毛巾包上1个小时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对于干性和发质较硬的头发,具有柔顺服贴并提高亮泽度的效果。

    改变发型 化解天生卷发的忧伤
, 百拇医药
    天生自然卷的忧伤是粗硬的发质、不规则的扭曲,不管什么样的造型都显得乱蓬蓬的。改变发型是解决自然卷的最好办法。可以进行简单的离子烫,或者干脆烫的更卷,把原本蓬乱的头发调理整齐。还可以先漂染成浅色再染深,美发师说这样可以彻底改变原来顽固头发的生长方向。此外,还可以大量的修剪头发,减少自然发卷间的支撑,短发上的大量发卷看起来更加自然、清爽。

    对付局部扭曲:要对付局部头发扭曲,你可以先在头发上喷些水,然后用一把较大的发梳将头发按你需要的方式卷起来,把吹风机开到热风档,对准头发吹几秒钟,在头发完全冷却后再把发梳拿开,就可恢复平滑直顺了。

    擅用直发专用“武器”:市面上已经推出了专门用来打造直发,令秀发垂顺的定型产品,此时就是它们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只需轻轻一喷或一抹就可以让弯曲的秀发变得如丝缎般垂顺亮泽!,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冬季 > 防静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