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123483
退出云药重组后又欲卖“盖天力”——东盛集团勉力维系资金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3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5.23
     刚刚从云药集团重组事宜中黯然退场,市场又传出东盛集团要把旗下“盖天力”等知名品牌卖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准备以13亿元的价格从东盛手中收购其持有的启东盖天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54.51%的股权,并将把盖天力拥有的“盖天力”、“白加凇钡人母銎放频南喙叵鄄棵乓黄鹗展骸?br> 业内人士认为,东盛此举意在套现,以解决资金链紧张的问题。靠并购手法在中国医药市场叱咤风云的东盛集团此时显得有些落魄,其并购之路令人关注。

    ■重组云药半途而废

    5月9日,云南白药对外发布公告称,经云南省人民政府同意,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7.5亿元资金收购中国医药工业有限公司持有的云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50%的股权,相关手续正按程序办理。这意味着,2004年度医药行业最大并购案以失败收场,东盛将正式退出云药重组。

    2004年9月,东盛集团和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中国医药工业有限公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