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妇科门诊隐情纪录》
编号:11137873
我带她流掉了我的孙子(1)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3日 《妇科门诊隐情纪录》
     ●医学关键词:习惯性流产

    40分钟之后她出来了,一切顺利,她的脸色仍旧非常难看,我过去扶她,说我儿子让她受罪。她使劲摇头,说其实她不想让我们知道,她自己就能解决,是我儿子不忍心非要告诉我。

    我时常觉得儿子该找个更优秀的,条件更好的,当妈的不都这样吗?但是出了这么个事儿,我就得管儿子,不能对人家女孩子不负责任。

    医学上把连续发生3次或3次以上的自然流产称为习惯性流产。发生在妊娠12周以前的称早期习惯性流产,发生在12至28周之间的为晚期习惯性流产,其中以早期习惯性流产最为多见。

    习惯性流产的特点是每次流产往往发生在同一妊娠月份。造成流产的原因很多,常见的有黄体功能不全、甲状腺功能低下、先天性子宫或子宫颈发育异常、子宫腔粘连及子宫肌瘤等。近年来发现习惯性流产与染色体异常关系密切,因胚胎染色体异常导致习惯性流产的达5%。晚期习惯性流产最常见的原因是子宫颈内松弛,多由分娩、手术或刮宫术损伤所致。这些患者妊娠到了中期以后,由于羊水量增多、胎儿长大、子宫腔内压力增高使子宫颈无痛性扩张,胎囊可自宫颈内口脱出并膨入阴道,当宫颈压力增高到一定程度,胎膜就会突然破裂,排出胎儿。由于妊娠中期的胎儿极不成熟,往往很快死亡。
, 百拇医药
    当习惯性流产发生以后,夫妻双方都应去医院接受检查,找出常"流"的原因,对症治疗。

    ⒈子宫畸形者应进行手术矫治。

    ⒉宫腔粘连者,妊娠前可服用中药,达到松解粘连的目的。

    ⒊子宫肌瘤较大的,应摘除肌瘤。

    ⒋黄体功能不全或子宫肌瘤较小者,妊娠期间应尽早服用中药。

    ⒌病因不明的习惯性流产患者妊娠后,也可以服中药。

    ⒍属染色体异常者,如果再次妊娠,必须进行产前检查,通过羊水细胞染色体核型分析,了解胎儿是否先天性畸型,一旦发现,应及时终止妊娠。

    ⒎对于子宫颈口松弛者,根据以往流产发生的时间,在妊娠12至20周间选择时间进行子宫颈内口缝扎术。
, 百拇医药
    我带她流掉了我的孙子

    我自己是搞妇科的,知道怎么保护自己,所以我除了生了唯一的儿子,自己没有做过流产。你都不能想象,我带谁去做过流产手术?是我儿子的女朋友,等于是我带她流掉了我的孙子。

    她和我儿子是初中同学,坐前后位子,认识到现在快十年了。他们上初三的时候,儿子的老师找我,因为我儿子的学习成绩突然下降,原来他始终是班里的"尖子"。我去了学校,那个女孩儿的妈妈也在,她是单亲,她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扔下了她们娘俩。她妈妈没什么文化,打扮得挺俗的,看见我的时候很自卑。老师说,儿子学习成绩下降主要是因为他们在谈恋爱,是由女孩子先挑起来的,她比我儿子大一岁。

    女孩本来就发育早,再大一岁,而且还是单亲家庭的孩子,肯定比我们的傻儿子有心计,老师的意思是她把我儿子带坏了。我也很生气,因为我儿子属于晚熟的孩子,回家就知道和他养的狗玩儿,怎么一下子谈起了恋爱?老师说,听同学反映,他们两人已经出去玩了好几次了,最关键的一件事情是,那女孩儿英语好,他们居然在英语考试时互相交换了卷子,分别写对方的名字,等于是那女孩儿替我儿子考了英语。我这才明白我儿子期中考试的英语为什么拿了89分?他从来是不背单词的呀!那个女孩儿自然就得了我儿子的分数,69分,等于给我儿子贡献了20分。
, 百拇医药
    老师是个女的,很明显的看不起那个女孩儿的妈妈。我特别生气,回家就问儿子,你们才这么小,怎么可以谈恋爱?而且换卷子?这是作弊!再说要是像你们说的互相帮助,怎么你不把你的物理卷子换给她,只知道占人家的便宜?我儿子特认真地看着我说:"我说了,她不她说反正她考不上我能考上的大学,我能考好她就很高兴了。"他奶奶说:"也不知道人家女孩儿怎么看上这么个傻孩子,他哪来的福气,从小就有女人惯着。"

    我儿子其实长得并不好看,但是聪明,大大咧咧的,那个女孩儿告诉我,她就是因为这点喜欢上他的。我儿子说,那女孩儿先给他写了纸条,告诉他她喜欢他,想和他交朋友。我儿子根本没把她当回事儿,后来那个女孩儿又给他写了好几封信他才理人家,他的老师说得很难听,她说那个女孩儿特贱,我儿子也说一直是那个女孩儿在追他。

    我觉得老师可能有些偏激,所以特意找了个心理专家,我怕孩子真的陷在感情里面,把学习耽误了,而且也怕在一起出事,毕竟他们才十四五岁,似懂非懂,不可能很好地控制自己。那个专家说得挺在理,他说在心理学上没有"早恋"这么个词,人头脑中的任何想法、念头都没有什么不应该的,包括一个结婚了的男人想占有一个漂亮的女孩子,也是生理的正常反应,如果没有反倒是有问题了,只要他不把想法付诸实施,只是念头就没什么罪过可言。他嘱咐我不要刻意阻拦,那样反倒会逼得他们产生逆反心理。

    我按照专家的办法和儿子谈了,我说他们可以交往,可以在一起做作业,讨论学习的问题都可以,但不能特别亲密,不能做越轨的事。我儿子特傻,问我:"什么是越轨的事儿?", 百拇医药
1 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