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妇科门诊隐情纪录》
编号:11137874
老,就服服帖帖地老(1)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3日 《妇科门诊隐情纪录》
医学关键词:乳腺癌乳房全切,老,就服服帖帖地老
     ●医学关键词:乳腺癌乳房全切

    我躺在手术台上,等着一张年轻美丽的诀别书。我明白,从此开始,我就要乖乖地等待老之将至,等待一种安静的,再没有波澜的日子的到来,我能感到有针扎到我的胳膊,之后我就不记得了。

    专家称,早期乳癌可考虑"保乳术",即局部切除肿瘤配合放化疗,10年生存率可达70%以上,接近手术根治。

    有专家认为,如果肿瘤在2厘米以下,可以根据患者的个人体质、乳房大小以及经济承受能力而考虑选择不彻底切除乳房的"保乳术"。但保乳术仅限于早期没有出现淋巴转移的乳腺癌病人,对于中晚期病人来讲,医生还是主张手术彻底切除。

    目前我国治疗乳腺癌的方法主要包括手术根治和"保乳术"两种。所谓手术根治,指的并非单纯的切除,而是手术后配合化疗或放疗的综合疗法。此外,近年来我国有医院引进了国外治疗乳腺癌的"保乳术",就是不彻底切除乳房,而在局部切除肿块后,配合化疗和放疗的方法。根据有关研究调查表明,我国早期乳腺癌病人在接受根除术后,其10年生存率可达70%~80%,"保乳术"的生存率也与此接近。

    乳腺癌可以分成四期,一期乳腺癌病人,肿瘤不超过2厘米,没有出现淋巴转移,对这种病人医生可以考虑为其做"保乳术"治疗。但从我国的情况来看,一期乳腺癌病人中能够并且愿意做"保乳术"的并不多。

    这是因为,"保乳术"要求病人的乳房比较大,这样在局部切除后才不会影响外观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