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妇科门诊隐情纪录》
编号:11137886
她想起了"典妻"(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3日 《妇科门诊隐情纪录》
     从那次见面之后她就把自己视为离婚的女人,觉得没法和他一条心。她面临的问题是,儿子三年之后高考的学费,单位已经不景气,自己用什么过以后的日子?

    儿子高二的时候他出来了,人变得非常消极,非常懒,什么事情也不做,全家靠她一个人的收入维持。她试着和他说离婚的事情,她以为他会拒绝一下呢,没想到他居然说,完全听她的。只要她能在嫁给对方之前,给他5万元,他马上就能在离婚协议上签字。她说,当时她说离婚还在犹豫,毕竟这么多年的夫妻,她目睹了他为孩子吃苦的每个细节,能理解他的抠门儿,但是他没想到为了钱,他能毫不迟疑地放弃感情,做得和旧社会时的"典妻"一样,用老婆去换钱!!!

    她就是从那时开始决定找人再嫁的。她说,年轻的时候很对那句老话不以为然,"干得好不如嫁得好",那是因为自己不谙世故。其实,那是一个谁也绕不过去的真理。嫁得好里边有很多方面,一是对方有经济基础,一个是对方要像个男人,就算没钱,也有为家庭挣钱、承担责任的愿望,但是他一条也没占到。

    她开始认真地设计自己,在网络上认识了三个外国人,都是50多岁的,妻子去世之后自己一个人生活。他们在网上聊天,装了个摄像头,能知道对方的形象,也能大致知道对方的生活环境。她在其中挑选了这个男人,事先和儿子商量了,已经上高三的儿子很懂事,他帮母亲定下了这个未来的继父。如果一切顺利,他准备第二年的时候来中国,登记结婚,然后把她和儿子一起带过去。她告诉我,其实他在新西兰也不是个有钱人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