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妇科门诊隐情纪录》
编号:11137877
得了性病的女大学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3日 《妇科门诊隐情纪录》
妇科门诊隐情纪录
     ●医学关键词:女性性病

    小说中常有的情景居然落到了她自己身上。她一听先是手脚冰凉,本能的想让他开门自己下车,任何一个规矩女孩儿都会那么做。但很快她就镇静了,也平静了。她说,她的价值观在那一瞬间彻底改变了,因为癌症使她的机会少得可怜,为了活下去,她已经变得不择手段。

    卫生部公布了2005年1月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甲、乙类传染病为:肺结核、乙型肝炎、淋病、细菌性和阿米巴痢疾、梅毒,占发病总数的85.88%。这个排序几乎和去年最后一季度的发病数排序没有太大差别,说明以上几种传染性疾病对民众健康的持续危害。27种法定甲、乙类传染病共致病23万多人,死亡370人。

    得了性病的女大学生

    来我们妇科看性病的比较少,得性病的人一般是我们常说的"职业人群",就是卖淫女,她们也都明白自己的问题,找个性病小诊所开点药就解决了。所以那个女孩儿很让我吃惊,她对这个病一无所知,而且还是个没毕业的大学生。她看到我写下诊断报告就哭了,一开始是小声抽泣,我把她拉到旁边一间空房子里,她看到我理解她,就忍不住放声大哭了。我这才知道,她身上还有癌症。

    她是一所重点大学的英语系学生,很漂亮也很有活动能力,在学校很显眼,大学两年就有多个男孩子追求过,当时她的眼光很高,只想毕业之后出国深造,回来之后做个同声传译的翻译,她说这个志向是在看朱基答外国记者问时,那个很出色的女翻译时就定下的。她来医院看病时身体已经很差,但仍旧皮肤细腻,绝对还属于"回头率"很高的美女。

    她上大学三年级时就开始半边头疼,也说不清是牙带着头还是头带着牙,去校医院看还被医生说一顿,说现在的孩子真娇气,"上火"还来趟医院,给她开了点"牛黄解毒丸"就打发回去了。我又要说中医误事了,一句"上火"就把问题全掩盖了,我们在妇科也常看到被中医诊断为"湿热"的病人,吃了多少治湿热的中药不见好,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得的是淋病。其实中医说的"上火"只是一种症状的归纳,但什么原因引起的"上火",得细追究呀,有可能是功能一时性的失调,有的还很可能是什么大病的先兆或者表现,都归为"上火"、"湿热"不等于粉饰太平吗?也不是中医这门医学的责任,关键还是学中医的人的理解水平。

    她吃了半年的去火药还不见好,忍不住又去了校医院。我觉得校医院这种设置也有问题,大病看不了,只能看小病,那些看上去是小病的又特容易误诊。女孩儿正是青春发育的时候,才20岁,一般医生也不会想到什么严重的病。这回诊断是神经性偏头疼,这病倒真是青春期容易发生的病,没真正重视。后来,她因为一颗牙要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25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