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妇科门诊隐情纪录》
编号:11137818
提前了十多年的"更年期"(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4日 《妇科门诊隐情纪录》
     这件事情在当时引起了很大风波,很多报纸都以此为题目说到孩子的作业多,课外负担过重,因为他外甥的死,对钢琴考级都产生了质疑……过了半年多他姐姐才逐渐缓过来一点,人却衰老得非常厉害。

    从那时候起,他就坚定了不要孩子的决心。我虽然没那么坚决但因为家里出了事也没了心情,他姐姐就像他母亲一样让他牵心。我第一次怀孕就是那个时候,我们商量了一下我就去做了流产。

    其实关于人工流产的危害我早就知道,但是他和我都觉得,要么是现在一个人疼一次,要么是三个人以后疼一生。孩子出生后的抚养教育问题,对于我们受过打击的人变得特别敏感。也许是因为有这么个前提存在,所以类似的信息总是容易在我们家汇集,我们反复以此说服自己和对方:"你看看孩子不能要吧,谁谁谁的孩子才9岁,每天的作业要做到晚上十点。""谁谁的孩子为上学花了几万赞助费,那还是有人呢,要不然你有钱都找不到送礼的地方……"

    后来我发现,像我们这样的年轻夫妻,决定不要孩子的不是少数,担心孩子生下来之后的教育问题和生活环境、生存压力,是他们下此决心的重要原因之一。想想人这一生也挺没意思的,十几岁前吧被功课压着,到了二十多岁又被家庭压着,四十岁以后父母、孩子都要你照顾的时候,你的身体又该出毛病了……我们这些人凑在一起时就说,真是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再重复自己的无奈了,所以我们选择做"丁克"。但是我在做第二次流产时才知道,我连这点自私的权利都没有了,那时我已经查出来有子宫内膜异位症了。

    我每次来月经时都会肚子疼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