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颜色与健康
编号:11191548
那句话的色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58期(总第2312期 2006.05.24)
     2006年5月24日 星期三 晴

    就像电视里常见的剧情一样,在一场激烈争执以后,他气得摔门而出。不巧的是,我在这个时候滑了一跤,肚子正好撞在桌子的一角,要是在以前,这点小痛没什么大不了的,糟糕的是,此时的我已经怀孕7个多月,是个大腹便便的“准妈妈”。

    腹部一阵剧痛,我痛得蹲了下来,两腿之间流出一些热热粘粘的东西,我一看,红红的,是血!“我是不是要死了!”一个念头忽然闪过,我想去拿不远处的电话,可这咫尺距离竟是那么长,眼前一黑,我的意识中断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隐约听到一些杂乱的声音,“这是流产引起的失血性休克,马上滴注美国亚玛人血白蛋白……”我得救了,睁开双眼的我,看到他满脸悔恨……

    住在这间病房的大多是一些像我这样的流产妇,没有生机,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心事。“你这是自然流产,因为胚胎不健全引起的,如果染色体异常或受精卵本身有问题的话,受精卵长到某种程度后,就会萎缩而发生死胎、流产……你也不要太内疚,这类流产属于自然淘汰作用,你反而应该庆幸没有留下一个畸型儿。”医生这样安慰着邻床的那个女人。

    他来了,满眼血丝,紧握着我的手说:“原谅我好吗?我以后再也不敢招惹老佛爷了……”此刻,我灰灰的心竟然有了一丝色彩。(桔梗)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19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