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肥胖病 > 儿童肥胖
编号:11009372
母乳喂养可减少儿童肥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5日 科学时报
母乳喂养可减少儿童肥胖

     在怀孕期患糖尿病的妇女产下的婴儿一般较大,这易导致儿童肥胖。但最新研究发现,若用母乳喂养婴儿,会减少儿童肥胖的可能性。

    在怀孕期患上的糖尿病称为妊娠期糖尿病。德国柏林沙里泰大学医学中心和维万特斯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对324名患妊娠期糖尿病妇女所产的婴儿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在婴儿时期,没有用母乳喂养的儿童中有37%体重超标;用母乳喂养的儿童中有28%体重超标,其中母乳喂养在3个月以下的儿童中体重超标的达32%,母乳喂养超过3个月的儿童中体重超标的为22%。

    研究人员综合分析了各种因素得出结论说,母乳喂养的时间越短,婴儿的体重指数(即体重除以身高平方)越大;反过来,母乳喂养3个月以上可将儿童肥胖的风险减少一半。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