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009334
2006年,医药营销新起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6日
     2005年的医药行业在诸多变数中离我们远去。从《药品差比价规则》的实施、药企广告费税前扣除标准的调整、医疗机构市场化改革深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改革加快、国家发改委第17次药品降价方案出炉、《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审批暂行规定》开始执行,以及《直销管理条例》正式生效等等,新的产业政策闪烁着新的亮点,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更带/来了新的机遇。于是,有业内人士预言,2006年将是医药行业一个新的拐点。从这里,有的企业因为把握产业政策进行营销策略创新会迈上新的发展台阶,有的企业则因多种原因仍旧举步维艰。

    走过拐点,抓住亮点,赢得增长点,需要以新的营销策略和思路去匹配新的营销环境和政策。首先要求医药企业综合考量企业内外因素,选择并实施适合自身的营销战略;要开展营销策略创新,以领先竞争对手的营销战术来提升营销的效率;要重新审视传统分销体系的利弊,变革通路的操作方式,提高各成员的吞吐消化能力。

    战略突围,拐点昨现

    回首医药营销近20年的历程,其所采用的手段(战术)可以说是最为广泛的,也是最前沿的。笔者认为,医药营销想在战术层面有很大的突破似乎较难,即使有所突破也会很快被人复制。相反,战略突围将成为下一轮医药营销的热门话题。如果一个企业没有长远的营销战略,它必将是一个即将消失的企业;同样,如果一个企业忽略营销战略的正确选择和精准定位,也必将被陕速淘汰出局。

    因此,在新一年的医药营销中,营销战略将再次被提升到医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的位置。是仿制普药抢占销售终端,还是研发新药培育消费需求?是继续盘踞在大中型城市等高端市场苦苦支撑,还是深入第三终端另辟新天地?是自建营销队伍用可控的嫡系部队稳打稳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