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保肝护肝
编号:10977600
多食水芹能保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6日 新闻晚报
     □据《健康时报》报道

    芹菜常被分为水芹、旱芹两种。用水芹的水煎液对肝细胞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肝炎、肝功能不全者宜常食之。水芹还含有抑杀结核杆菌的成分,可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使结核杆菌逐渐减少或消失,故结核病患者可多吃些水芹。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食用水芹,可以部分抵销烟草中有毒物质对肺的损害,在一定程度上防治肺癌。此外,水芹还对泌尿系感染等疾病具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如泌尿系感染者,可取水芹500克,去叶留梗,捣烂取汁,凉开水送服,每次服30毫升,每日2~3次。

    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多吃芹菜会抑制睾丸酮的生成,有杀精作用,因而芹菜又被称为“精子杀手”。因此,青年男性,尤其是近期准备做爸爸的朋友应与芹菜暂时保持距离。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