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9
编号:11009300
岳母学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9日 《健康时报》 2006.05.29
     新疆乌鲁木齐市矿务局热电厂刘江伟

    岳母60多了。按说已过知天命的年龄了,该安享晚年了吧?不!老太太豪言壮语一出吓坏了一家人:“我要去考驾照!”

    学开车可不易。连小舅子这么个年轻人都连学了3个月,考了2次试才算通过。我的朋友刚好在驾校是教练,我偷偷交代要照顾好老太太。不行,就玩个什么“战术”,让老太太知难而退。别驾照没拿上,倒有个什么三长两短,就追悔莫及了。

    从一无所知到顺利开车,岳母可是受了不少苦。光考倒桩就考了三次。由于年纪大腿脚慢,打方向盘时觉得又慢又费劲,开始总被教练数落,可是岳母从来没打过退堂鼓。

    朋友实施的打击挖苦战术,没有击垮岳母,就改为第二招,劝说岳母:“阿姨,觉得太累了就算了。何必找这份罪受……”身边的年轻学员也看着老人和自己一样爬大厢,风雨无阻地辛苦,觉得心疼,还有几分不理解。可是岳母乐观,经常和年轻的学友交流,讲自己的过去。久而久之,大家都被老太太的认真劲儿给折服了。好几个嫌辛苦准备放弃的年轻人也都坚持到了最后。

    岳母风里来雨里去,每天像以前上班一样准时去驾校学习。在10月份的考试中,在100多名学员的注视中,岳母一次成功。当得知自己过关后,岳母长出了一口气。

    岳母的事迹惊动了媒体。当着记者的面,岳母侃侃而谈:谁说人老了,就该等死了?只要能想到,马上去做,没有不可能的事!有了驾照,就可以自己开车想到哪就去哪。驾照6年都有效,我和老头子说好了,2008年开车去北京看奥运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