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 2003年第2期
编号:10980210
降糖胰生胶囊治疗糖尿病240例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2003年第2期
糖尿病,,糖尿病;消渴;中医治疗;降糖胰生胶囊,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观察降糖胰生胶囊对糖尿病的疗效。将363例糖尿病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240例,对照组123例。治疗组口服降糖胰生胶囊每次4粒,每日3次,有效率达88.0%;对照组口服消渴丸每次5~10粒,每日3次,有效率为69.9%,两组疗效比较P<0.001,有非常显著性差异。同时观察了两组年龄与疗效的关系,病程与疗效的关系P<0.01,说明治疗组对不同年龄段、不同病程的患者均有显著疗效。

    关键词: 糖尿病;消渴;中医治疗;降糖胰生胶囊

    糖尿病属祖国医学的“消渴”范畴。早在2000多年以前中医学就有关于消渴病的记载,并在长期的医疗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治疗经验。特别是20世纪80年代以来,中医学对消渴病病因、病机的认识进一步深入完善,并在方药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我院糖尿病专科研制的降糖胰生胶囊具有益气养阴,健脾除湿,活血化瘀的作用,主要能选择性的杀灭各种有害病菌,清除异常的组织及有害抗体,纠正自身免疫系统紊乱,修复β细胞,恢复胰岛功能,增强胰岛自身的防御功能。我院自2000年10月应用自己研制的降糖胰生胶囊,治疗糖尿病240例,取得了较好疗效,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全部病例均为我院糖尿病专科门诊、住院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