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 2003年第2期
编号:10980203
脉迪康胶囊治疗贫血158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2003年第2期
贫血,,贫血;实验观察;脉迪康胶囊,1一般资料,2方法与结果,3典型病例,4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 临床观察脉迪康胶囊治疗贫血的效果。 方法: 将238例贫血患者随机分成治疗组(脉迪康组158例)和对照组(复方阿胶浆组80例)。治疗前及治疗60天后分别进行血红蛋白值变化的测定观察。 结果: 治疗组治愈105例(66.40%),有效48例(31.00%),总有效率97.4%;对照组治愈35例(43.75%),有效22例(27.50%),总有效率71.25%。经统计学处理,两组临床总有效率有显著性差异(P<0.05)。 结论: 脉迪康胶囊治疗贫血具有益气补血之功效,起效快,疗效好,副作用小,达到标本兼治之目的。

    关键词: 贫血;实验观察;脉迪康胶囊

    本治疗组用我院制剂室制备的脉迪康胶囊进行治疗。选择有慢性病或手术、创伤、产后、失血后、营养不良性的贫血病人158例进行临床治疗观

    察,取得了较好的临床疗效,现总结如下:

     1 一般资料

    将临床被诊断为贫血的238例贫血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其中治疗组158例,男性59例,女性99例,年龄最小10岁,最大79岁;对照组80例,男性31例,女性49例,年龄最小12岁,最大73岁。

    本实验治疗不包括各种原因的溶血性贫血、再障性贫血、纯红再障贫血、球蛋白生成障碍性贫血及恶性贫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