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80438
纤维支气管镜引导气管插管术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期
纤维支气管,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在临床麻醉中常遇到的困难是气管插管。有些是麻醉前可以预料的,但更多的是麻醉前未能预测到的,我科用纤维支气管镜引导气管插管术解决了这一难题。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9例,ASA I~III级,年龄25~61岁,体重48~85kg。其中4例行腹部手术,1例为肩胛外伤,1例颞颌关节强直,2例为颅脑手术,1例舌癌术后行胸部手术。有7例患者在麻醉诱导下试插管失败,改行纤维支气管镜引导气管插管,另2例患者术前明确无法明视下气管插管,直接行纤维支气管镜引导气管插管。

    1.2 方法 患者常规禁食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