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创伤、变性及变位 > 宫颈裂伤
编号:10981644
宫颈裂伤原因的分析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3年第2期
宫颈裂伤,,宫颈裂伤;产后出血;产后监护,1临床资料,2宫颈裂伤原因分析,3宫颈裂伤的处理,4宫颈裂伤的预防及护理,积极为产妇及家属提供有效的心理支持
     摘 要 通过对12例宫颈裂伤诱发产后出血的观察与护理,分析了导致宫颈裂伤的主要因素,并对如何防治宫颈裂伤、减少产后出血和产后感染作了简要阐述。作者认为分娩时宫颈裂伤的主要原因是产妇过早使用腹压、拼气,在宫口未完全扩张的情况下用力,而引致宫颈裂伤,所以不要过早干扰,嘱产妇在宫口开全后再使用腹压,是减少宫颈裂伤的关键。宫颈炎症也是裂伤原因之一,积极防治宫颈疾病做好育龄妇女的保健工作是非常必要的。

    关键词 宫颈裂伤;产后出血;产后监护

    分娩时的宫颈裂伤是产科常见的并发症,应及早发现,对症处理。如处理不及时,可发生不同程度的产后出血、产后感染,甚至休克。本文分析了我院2000年1月至2001年6月2348例分娩产妇中12例宫颈裂伤的病例,着重讨论宫颈裂伤原因及其防治。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资料来源

    2000年1月~2001年6月,在我院分娩的2348例产妇中,宫颈裂伤患者12例,年龄23~30 a,孕周为37+1~ 41+6周,均为初产妇及头位分娩。

    1.2 12例宫颈裂伤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产后出血[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