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高血压病 > 预防与治疗
编号:10983649
高血压治疗新策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20期
     编者按 4月28日,高血压治疗新策略——百普乐(培哚普利2 mg+吲达帕胺0.625 mg)上市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位专家莅临会议。此次研讨会由刘力生教授主持,吴学思教授、郭静萱教授、郭翼珍教授和王文教授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现摘要如下。

    大规模循证医学研究显示,要达到和维持目标血压,通常需要2种或2种以上的药物联合治疗。出于对控制血压和降低不良反应的综合考虑,施维雅公司通过反复论证和试验,推出了适用于高血压一线治疗的低剂量复方制剂——百普乐。

    低剂量复方制剂在高血压治疗中的地位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吴学思 教授

    纵观最新的高血压治疗指南可以发现,低剂量联合治疗已被推荐为临床一线高血压治疗,其优势可从联合用药、固定复方和低剂量三方面来分析。

    初始联用的益处包括:①对于同一升压系统联合应用两种作用机制不同的药物,可从不同途径和不同机制抗高血压,从而发挥协同作用;②抑制负调节机制,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和利尿剂可以从不同途径调节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RAS),后者反射性激活RAS,而前者抑制激活RAS,减少不良反应(如ACEI引起血钾升高,利尿剂引起血钾降低);③互补的血液动力学和体液效应使血压降低更显著;④对靶器官具有更好的保护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