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樱桃
编号:11009106
初夏,让我们走向樱桃园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5日 《健康时报》 2006.06.05
     记得有一首歌唱道“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但是,北京的潘女士对于樱桃却有另一番感受。

    “我们一家从前年开始,每年初夏都要到北京近郊的樱桃园里体验一把采摘和收获的快乐。”潘女士说,“到这里来不只是想要亲自挑选好看好吃的樱桃后带回家吃,更多享受的是这采摘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她向大家推荐说,采摘的好处在于全方位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愉悦心情,居住在城市里的人们可以抽出一些去健身房的时间到樱桃园里体验一把。

    潘女士向笔者介绍她如何借着摘樱桃来健身的体会:

    我每次进到樱桃园里,要先滋养一下眼睛,放眼望望大片大片的葱绿,再呼吸一口清新香甜的空气,把积存在体内的陈气尽快换出来。然后再向樱桃园深处前进。当你走到樱桃树的底下,你会突然发现原来成串的红红的小果实躲在大坨的叶子下面和你捉迷藏,这时你不妨先和樱桃宝宝合个影,再考虑把它们都纳入囊中。

    潘女士说,想要摘到又多又好的樱桃而且还不太累是有技巧的。选一棵果实多的树从下向上发起攻势,不能只为摘得快而只摘低处的,因为越往上樱桃一般就越甜,而且摘的时候人体的动作是从弯腰下曲到直立平视,再到抬头仰视。这样不会摘一会儿就腰酸脖子痛了,还能锻炼和活动一下腰和颈部。再有,我喜欢一边采摘一边不停地走动,绕着樱桃树和在树木之间踱来踱去地寻宝,这对于站惯了木地板、陶瓷砖偶尔踩到松软土地的我们,也是一番别样的感受。

    (常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