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维生素
编号:11012941
服用维生素要因人而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47期
吃维生素并非越多越好,维生素“助长”有误区,维生素不能代替蔬菜和水果
     在人们心目中,维生素类药物都是补品,是蔬菜、水果的代用品,因而有不少人吃维生素类药犹如吃蔬菜水果一样非常随意。专家提醒,这是对维生素的误解,维生素也是药,服用也要因人而异。

    吃维生素并非越多越好

    小清是计算机程序员,每天脑力劳动的时间超过6小时。一天紧张的工作下来,她总是感到头晕体乏。有一次聚会时一位朋友告诉她,补充维生素能解决她的问题,并向她推荐了几种销量很好的维生素。从此,各种维生素成了小清的伴侣。

    坚持一段时间后,小清果真觉得自己的精神比以前好了,以前每天中午都要小憩一会儿才能打起精神,现在即使不休息也能撑到下午。但食欲不佳,即使再好吃的饭菜,小清也只吃几口就咽不下了。

    专家点评:维生素制剂的主要适应症是维生素缺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