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教育 > 评论
编号:11012813
中医药人才培养呈现四大亮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49期
亮点一:中医药院校教育取得突破性进展,亮点二:中医药继续教育迈出新步伐,亮点三:农村中医药人才培养呈现新面貌,亮点四: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达到新水平
     “十五”期间,中医药事业各个方面均取得了较大发展,特别是中医药人才培养取得了显著成就,呈现出许多亮点,使我们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今后中医药事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比较坚实的基础。

    亮点一:中医药院校教育取得突破性进展

    “十五”期间,中医药教育以提高中医药队伍的整体素质为目标,积极探索中医药人才的培养模式,加大培养力度,中医药教育得到较快发展。全国拥有高等中医院校32所、中等中医药学校48所,128所综合院校和455所卫生学校开设了中医专业。

    中医药院校教育有较大发展,改革初见成效。2004年与“九五”期末相比,全国高等中医药类专业在校生人数由5.6万人增加到22.9万人,中等中医药类在校生由7.7万人增加到29.8万人。研究生教育蓬勃发展,现有一级学科博士授权单位14个,新增临床医学专业学位试点单位12个,在校硕士研究生11335人,博士研究生2344人,开展了非医学类专业本科毕业生攻读中医学博士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和七年制教育。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协助教育部开展了中医药院校更名为大学的工作,促成了5所中医学院更名为中医药大学,6所中医药学校升格为中医药高等专科(高职)学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