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教育 > 中医药院校 > 正文
编号:11012853
加强内涵建设 创建一流大学——记飞速发展中的长春中医药大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9日 《中国中医药报》第2549期
热烈祝贺长春中医药大学揭牌,以基础建设为重点 创造优越的办学条件,以重点学科为龙头 带动各学科共同发展,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目标 坚持鲜明的教学特色,以科技创新为
     热烈祝贺长春中医药大学揭牌

    长春中医药大学,前身为长春中医学院,始建于1958年。在近半个世纪的办学历程中,学校事业不断发展,为我国和吉林省医疗卫生事业及中医药事业做出了应有贡献。尤其是“十五”期间,该校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学校建成了新校区;成为了博士授权单位;成为了省属重点高校;在全国有博士授权的一级学科水平评估中,其主干学科中医学、中药学双双跻身10强;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将原长春中医学院更名为长春中医药大学。五年五大步,五年五个飞跃,学校的事业蒸蒸日上,发展势头十分迅猛。现在该校是吉林省惟一一所独立设置的医药科大学。学校中医药特色鲜明、学科建设水平较高、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是吉林省属重点大学。

    以基础建设为重点创造优越的办学条件

    经过近50年的发展建设,长春中医药大学具备了比较雄厚的办学基础。特别是近年来,该校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低成本、高效益、按需投入为原则,不断改善办学基本条件,拓展发展空间,建成了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新校区。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综合实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资源得到了进一步优化,生均占有教育资源优势突出,学院发展进入了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轨道。2000年开始建设净月新校区,2002年投入使用。现总占地面积56.61万平方米(850亩),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

    现有13个本科专业,22个硕士点,3个博士点。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在校学生6400人。有教职工941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417人,其中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122人(有终身教授6人,均为国内中医药界著名专家学者),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295人。有博士生导师13人,硕士生导师85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33人,省高级专家5人,国家及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5人,吉林省新世纪首席教授1人、主讲教授1人。

    现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8250万元。馆藏图书77万册,学术期刊865种,拥有一批极为珍贵的中医古籍珍、善本。有建设标准较高、设施完备的现代化体育场馆。医史博物馆和中药标本室在教学与科研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8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