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08180
绝经期IUD取出的最佳时间和方法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5期
IUD,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宫内节育器(IUD)是我国已婚育龄妇女采用的主要避孕工具,节育效果也比较好。但临床发现由于绝经后妇女的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下降,生殖器官萎缩,给取IUD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使带器妇女身心健康受到一定影响。为此,笔者于2003~2005年对128例绝经妇女取IUD采用术前药物辅助治疗进行了临床分析观察,以探讨妇女绝经期宫内节育器取出的最佳时间和方法,现总结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对象 随机选择128例绝经宫内有金属单环的妇女进行取环术。其中绝经1/2~1年33例,占26%;2~5年60例,占47%;6年以上35例,占27%(见表1)。128例绝经妇女均经X线透视或B超证实宫内存有IUD,行常规妇科内诊,排除手术禁忌证。

    1.2 方法 根据自愿的原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