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08250
庆阳市1972~2002年麻疹流行特征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5期
麻疹,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在麻疹疫苗(MV)接种前,本市麻疹发病率和死亡率居法定报告传染病第二位,是严重威胁儿童身体健康的重要急性传染病。自1980年推广使用MV以来,尤其是1988年实施计划免疫冷链后,全市麻疹发病得到有效控制,改变了间隔3~5年出现流行高峰的现象,呈现出低水平散发状态,偶有小范围的流行。现将本市麻疹的流行病学特征进行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来源 疫情资料来自庆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档案室,人口资料来自市统计局。

    1.2 分析方法 用描述流行病学方法进行疫情分析。

     2 结果

    2.1 流行概况 MV使用前阶段(1972~1979年)出现3次大流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