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08460
老年肺心病急发期并低钠血症38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6期
老年,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老年肺心病急性发作期是呼吸系统常见的急症和重症,由于老年人器官退行性改变,当其肺心病急性发作时,并发症和伴随症多见,尤其合并低钠血症常见,如对其认识不足,处置不当,可造成严重后果。本文就我院近年来救治的老年肺心病急发期并发低钠血症38例住院患者进行回顾性分析,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8例,占同期肺心病收治患者的25.16%,其中男27例,女11例,男女之比2.45:1;年龄60~89岁,平均78.6岁。本组病例既往均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病史,病程最短者8.16年,最长者42年,平均23.60年。在原发病基础上伴发或并发心律失常38例、左心室肥厚或左心室功能不全者26例、糖尿病者21例、脑血栓后遗症者6例、肺间质纤维化者2例。

    1.2 低钠血症分级 按血清钠测定低于135mmol/L为低钠血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