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根茎类 > 姜黄
编号:11008282
姜黄酊治疗足癣77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7期
姜黄酊,1临床资料,2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足癣是由致病性皮肤丝状真菌感染引起的一种传染性皮肤病,属皮肤科临床的常见、多发病。据不完全统计,近10多年来足癣一直位居本地皮肤科门诊各季度疾病顺位前10名,尤多见于渔民、农民、矿工等人群。为寻求治疗足癣之简便方法,笔者于2005年4~10月进行了姜黄酊治疗足癣的疗效观察,现将资料完整者77例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诊断标准 参照赵辩《临床皮肤病学》[1]、《病证诊断疗效标准-中医皮肤科-脚湿气》等内容。

    1.2 入选标准 (1)具有典型的足癣症状体征;(2)真菌直接镜检阳性;(3)年龄14~60岁;(4)本次发病1个月内未经任何抗真菌治疗、2周内未使用外用抗真菌制剂;(5)自愿接受本观察治疗。

    1.3 排除标准 (1)局部有明显红肿化脓、皮损内容镜检有明显化脓性细菌感染者;(2)对本观察用药斑贴试验过敏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4 字符